当前位置: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省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有序推进
  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   来源:登记处供稿   【字体:

为加强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办领导的安排,省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处(局)认真组织实施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2019年8月省委编办向省直各部门下发《关于开展省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的通知》(晋编办函字〔2019〕121号),明确了核查的对象、内容、方式、程序和结果的运用。9月又制定了《山西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实施方案》(晋事登字〔2019〕9号),进一步细化了实地核查工作。9月4日省委编办向各市委编办下发了《关于上报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情况的通知》,要求各市委编办在11月底前将本级及所属各县级党委编办2018年度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情况汇总后,上报省委编办登记处(局)。

省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在2019年1-3月年报期间进行了书面审查,抽查工作从7月已经开始,9—10月集中进行实地核查。截至目前共对161个事业单位进行了抽查,占登记状态正常事业单位法人总数的9.6%。其中实地核查44个,占2.6%;网络监测117个,占7%。

省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工作人员由省登记处(局)、省事业单位登记事务中心和省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指导服务中心组成,共分4组进行。在实地核查和网络监测中发现,主要发现以下问题:(一)1个单位未报送年度报告。(二)9个单位未按规定时间报送年度报告。(三)121个单位未按规定办理变更举办单位等登记事项。(三)6个单位未按规定办理注销登记。(四)7个单位年末净资产为负值。针对存在的问题,实地核查时核查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结合网络监测发现的问题,共下达14份整改通知。目前整改到位的单位有7家。

下一步,在完成抽查工作扫尾工作的基础上,督促推动存在问题的事业单位加大整改力度,尽快落实到位。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