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展示
张晓峰在临汾市调研人口小县机构改革试点等工作
  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   来源:临汾市委编办   作者:张健   【字体:

9月15日至16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张晓峰一行赴临汾市人口小县改革试点浮山县,翼城县、曲沃县,就人口小县机构改革试点、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乡村振兴万人计划”组织实施等工作进行调研。临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郝献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李晓龙,市委编办主任韩振钢参加调研。

张晓峰一行先后在浮山县住建和交通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基层治理公共服务指挥中心,察看部门融合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对浮山县人口小县机构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试点市县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巩固深化改革,扎实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统筹做好各项重点改革,切实推动内设机构整合、业务融合、机制完善、流程再造,促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发生“化学反应”。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总结评估,认真梳理问题困难,深入分析研究,分类细化举措,加大力度解决改革难点堵点,切实提升改革成效,为第二批试点改革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推动我省人口小县机构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

在翼城县南梁镇、曲沃县史村镇,张晓峰深入了解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进情况和“一村一名大学生”工作情况。他指出,深化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乡村振兴万人计划”是省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两项重点任务。市县要把这两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全面提升我省基层治理水平。他强调,深化乡镇综合执法改革,要健全完善乡镇对派驻执法机构的统一指挥协调机制,加强乡镇综合执法与县级执法部门的协同联合,形成执法监管合力。要全面加强乡镇执法队伍规范化专业化建设,严格落实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健全执法人员培训机制,不断提升乡镇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水平。要认真做好“一村一名大学生”教育培养、管理考核等各项工作,采取有效举措,促进到村大学生尽快适应基层工作,提升履职能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人才保障。


期间,张晓峰还到翼城高质量钢铁新材料工业园区、曲沃智慧果蔬示范区,就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工作指导。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