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展示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张晓峰
深入晋中市部分县(市)调研
乡镇综合执法改革等工作

  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   来源:综合处   作者:王振兴   【字体:

5月24日至25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张晓峰深入晋中市和顺县、左权县、灵石县、介休市,就抓党建促基层能力提升深化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中,张晓峰一行先后深入乡镇、农村、社区和执法指挥一线,听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情况,实地察看执法办公场地建设、执法资料归档整理、指挥平台运行等情况,与乡镇负责同志、一线执法人员、基层干部群众等深度交流探讨,详细了解推进执法存在的具体困难问题。

张晓峰指出,深化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做好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深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抓手,各地要充分认识此项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改革任务的落实落细落地。

张晓峰强调,各地要持续深化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统筹使用乡镇(街道)执法力量,配齐配强执法队伍,加强针对性教育培训,不断提高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完善执法有关制度,有效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充分履行好法律赋予乡镇(街道)的执法权力,切实解决“看得见的管不着”和“管得着的看不见”的执法难题。

张晓峰要求,各地要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整合网格员队伍、县乡执法队伍等资源,构建系统集成、扁平一体的行政执法指挥体系,建立健全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与业务主管部门、其他行政机关行政执法信息互联互通共享、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积极探索符合我省基层实际的综合行政执法模式,着力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调研期间,张晓峰还就农村“一堡垒五中心”、“一村一名大学生”、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情况进行了了解指导。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