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学习讨论落实活动 >> 山西编办在行动
省委编办主任李建刚在代县调研
  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   【字体:

忻州网讯 12月21日上午,省委编办主任李建刚深入到所帮扶的代县峪口乡西旺村和东章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刘会平,峪口乡党委书记孙润民和县下乡办主任高兴一同参加调研。

李建刚首先深入到西旺村走访慰问所包扶的贫困户李栓栓。现年65岁的李栓栓与妻子李香华于近期不幸突遭车祸,造成李香华外伤性颈椎骨折错位,需要长期卧床治疗。李建刚为夫妻俩送上了食用油、白面等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夫妻俩要克服眼前困难,安心在家养伤,争取早日恢复健康。

李建刚还前往省委编办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主干谋划试种的20亩生态茭白池塘,实地察看茭白套养甲鱼生态种植养殖项目,认真听取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村两委主干关于利用沿滹沱河滩涂地,发展茭白生态种植养殖产业的地理优势、项目进展、发展前景和带动农民增收脱贫的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省委编办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汇报了2018年在西旺村和东章村谋划实施的扶贫产业项目和扶贫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并对2019年的精准扶贫工作规划进行了简要介绍;李建刚与县乡村干部就发展扶贫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稳步推进扶贫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田永清对省委编办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实绩和长期奋战在精准扶贫第一线,真扶贫、扶真贫的工作作风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省委编办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的扶贫工作思路清晰,密切结合帮扶村的实际情况,在推进扶贫产业项目、培养致富带富能人、紧密联系干群关系上都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李建刚强调,省委编办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积极为峪口乡两村谋划扶贫产业的热情和干劲让人颇感欣慰,希望大家继续带着使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在代县开展扶贫工作,多了解群众的所期所盼所想;要协助将村两委这支队伍打造好,引导村班子聚合力、干实事,打造一支“永不撤走”的工作队;要结合本地自然地理条件,积极发展茭白生态种植养殖产业,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让茭白产业为滹沱河沿岸百姓铺就更加宽广的致富路。

座谈会结束后,李建刚还实地察看了东章村雁鹅、肉兔和肉牛养殖项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