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山西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普法责任清单
  时间:2024-04-12   浏览次数:   来源:法规处   作者:王玉诗   【字体:

一、普法内容

(一)共性普法内容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3.《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4.《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5.《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6.《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二)个性普法内容

1.《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2.《“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

3.《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

4.《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

5.《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

6.《中共山西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

二、普法对象

全省机构编制部门工作人员,省直各单位分管本单位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

三、普法目标

加强机构编制纪律教育,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机构编制纪律意识,重点是具有机构编制决策权、审批权的领导干部以及机构编制工作人员。

四、普法举措

1.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等内容,邀请我办法律顾问或有关方面专家开展专题辅导授课,做好宪法宣传周等重要时间节点的学习宣传工作。(责任单位:政策法规处;完成时间:贯穿全年)

2.与省委党校沟通,继续推进《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山西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等法规制度学习培训进党校工作,纳入各级党校主体班教学及公务员入职培训课程。(责任单位:政策法规处;完成时间:贯穿全年)

3.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和省直部门征求意见回复工作,抓好《中共山西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等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贯彻落实。(责任单位:政策法规处;完成时间:贯穿全年)

五、责任领导

省委编办副主任  任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