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建设 >> 精神风貌
“朔城街坊”荣获全国创新社会治理优秀案例 全省唯一
  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6日,朔城区政法委传来消息,近日,由人民网和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部联合主办的2018年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公布专家评审结果,由朔城区选送的“朔城街坊”铺就基层共建共治共享治理之路作为我省唯一入选者获得优秀案例。

据了解,近年来,朔城区倡导发扬街坊传统,积极凝聚街坊力量,推动街坊自治。在实际工作中,该区通过加强“朔城街坊”队伍建设,按照每个乡镇(街道)10—20人、村(社区)10—15人、商贸区和商业街5-10人的标准,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加入平安志愿者,成为街坊队伍。街坊队伍则积极参与矛盾调解、组织义务巡防、提供综治信等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仅今年1-9月份,朔城区就组织街坊队伍排查各类社会治安风险隐患736起,整治718起,整治率97.55%,有力地维护了全区社会安全稳定。截至目前,全区共组建“朔城街坊”队伍360支4413人,“朔城街坊”已成为维护全区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力量。(袁兆辉)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