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展示
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在并召开
  时间:2022-03-04   浏览次数:   来源:综合处   【字体:


2022年3月3日,全省编办主任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太原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一、二、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张晓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晓峰指出,2021年是山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省委提出并实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为山西描绘了“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壮丽蓝图,吹响了进军号角。各级机构编制部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持续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事业单位改革、乡镇(街道)和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等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张晓峰指出,机构编制部门要深刻认识把握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升政治站位,以坚定有力的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大局意识,以开拓创新的姿态履行职责使命;要牢记根本宗旨,以人民至上的理念改进工作作风;要勇于担当作为,以久久为功的韧劲狠抓落实落地。

张晓峰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机构编制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及省“两会”精神,落实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统筹推进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深化机构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稳中求进,狠抓落实,持续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太原、晋中、晋城三个市委编办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省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驻部纪检组领导、省委编办机关各处和办属单位负责同志在省委编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