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学习讨论落实活动 >> 省委精神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2日,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第92次常委会议,研究全面贯彻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精神的意见,听取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情况汇报,部署继续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审议《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和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决定近期召开山西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工会和妇联工作的正确方向。会议对一年来全省工会、妇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深化工会、妇联改革,在更好发挥功能作用上下功夫,组织广大职工、妇女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建功立业。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到群众中去、到服务对象中去、到基层去,在一线调查研究、指导工作、解决问题,以转变作风带动各项工作开拓进取。要加强党对工会、妇联工作的领导,加强工会和妇联党的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各级党委要定期听取群团组织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重点问题,政府部门要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下功夫,始终把提高政治素质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确保干部队伍在政治上过得硬。要在突出精准施训上下功夫,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坚持按需施训,提升专业素养,促进人岗相宜,进一步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在着力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加强师资力量建设,用好信息化手段,制定全省干部教育培训五年规划,明确不同干部培训机构的分工定位,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系统性和整体质量。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枫桥经验”的精神实质,充分依靠人民群众,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最基层,筑牢社会稳定的坚强防线。要坚持试点带动,把推广“枫桥经验”与“三基建设”结合起来,探索基层现代综合治理模式。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采取有力举措,解决突出问题,空气质量明显改善。要将铁腕治污和精准治污统一起来,既要纠正“不作为”,又要杜绝“一刀切”,争取今年环保形势比上年明显好转,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坚持标本兼治,全面推进“六个绿色”重点任务,在环保倒逼转型上下功夫,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会议强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去年对我省开展督察和今年进行“回头看”以来,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要高度重视“回头看”整改工作,紧盯中央督察组交办的问题线索,抓住重点整改事项,严格工作责任,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实事求是地改,继续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通过整改的实际成效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生态福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和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会后修改完善,公布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