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用中文域名管理
机构编制云平台应用情况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1日到23日,由中央编办事业发展中心举办的机构编制云平台应用情况交流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在前期完成省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数据汇聚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省级编办统筹指导市县级编办完成政府部门权责清单数据汇聚工作,建立和完善权责清单数据更新机制,加强对已汇聚到云平台的机构编制数据分析应用,探索清单同职能职责的有机衔接,实现云平台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的深度融合。

各省级编办负责信息化工作的同志共7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通过集体学习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重点围绕云平台系统功能介绍、清单数据的动态更新及分析应用、云平台安全风险防范等方面展开。

据了解,中央编办推动省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数据汇聚工作于2018年6月底启动。全国32个省份的省级政府部门清单数据汇聚工作已全部完成,共汇聚清单数据13万余条,实现了全国省级政府部门清单数据的便捷查询和互通共享,更好地服务党政机构改革。

按照“外网收集、内网分析、数据多元、支撑决策”的原则,已接入云平台的权责清单数据将为机构编制数据综合分析系统提供便捷的数据来源,为下一步分析应用奠定基础。各省级编办要对已接入云平台的权责清单数据进行持续更新,保证清单数据的准确性,同时要统筹指导市县级编办完成政府部门权责清单数据汇聚工作。

此次会议大家还就机构编制云平台的功能完善、机构编制数据的综合分析应用等话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