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县机构
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在阳泉市调研
  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1日,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贤良一行来到我市,就《安全生产法》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市长雷健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明、副主任张宝明,副市长呼亚民参加调研及座谈会。

调研中,任贤良一行先后到阳煤集团华越机械有限公司、阳煤集团二矿,详细了解企业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重点听取了我市实施《安全生产法》情况汇报,并就理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安全监管人员尽职免责等相关内容,专题征求意见、建议。

阳泉作为典型的资源型城市,做好安全生产始终是工作的重中之重。自2014年12月1日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实施以来,我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指示精神,以安全发展理念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域,以贯彻实施新的《安全生产法》为抓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完善责任体系,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能力,夯实基层基础,严格调查处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听取汇报后,任贤良指出,阳泉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民生问题和百姓安全放在第一位,作出了积极有效的探索,一些做法和经验值得推广。面对当前新形势、新情况和新问题,地方政府社会建设的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希望阳泉市高度重视,严格执法,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推动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雷健坤表示,阳泉市委、市政府将以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调研指导工作为契机,不折不扣抓好相关法律贯彻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全力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着力实现“良法善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郝张莉)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